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喜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圆满闭幕,广东省代表队荣获第一名

职成科 本网 发表时间:2021-07-20 13:55

  7月20日上午,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在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顺利闭幕。经过激烈角逐,广东省代表队、江苏省代表队和重庆市代表队分别以第一、二、三名的优异成绩获得本赛项一等奖。

  闭幕式上,协办方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杰群首先对全体参赛队伍、参赛选手顺利完成各项比赛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各位专家、裁判和精心筹备本次大赛的各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各兄弟学校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机会,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将乘着本次大赛的东风,进一步推动“岗证赛课”融合,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增强职业教育认可度和吸引力。

  佛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旭雁高度评价这是一场“站位有高度、工作有力度、接待有温度、评价有美度”的高水平精品赛事。他强调,大赛即将画上圆满句号,但技能人才培养任重道远。希望各位同学发扬工匠精神,将青春奉献给一个专业、一份事业、一种信仰,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强国有我的道路上取得更多成绩,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各位老师做立德树人、深化教学改革的有力推动者,以“国家工匠之师”为引领,当好学生夯筑事业之基、铸就时代之梦的引路人。希望各职业院校深化产教融合,优化教学方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把“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种子撒向四面八方,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副处长王瑜充分肯定了各参赛队在本赛项中体现出的敢于拼搏、敢于亮剑、敢于胜利的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他表示,目前,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一批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从赛场产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

  大赛专家组组长、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陈亚琳教授对本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他详细分析了赛项整体情况,并从参赛选手的竞技状态、成绩分布、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

  大赛裁判长、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斌教授现场宣布了比赛成绩后,现场为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颁发了奖状和奖杯。

  至此,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闭幕。

  为更好的实现开放办赛、阳光办赛,本次大赛开闭幕式、比赛现场进行了全程直播,仅开幕式和比赛现场就吸引293.58万人次收看。



图片1.jpg

广东省代表队(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学生)荣获第一名

图片3.jpg

佛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旭雁为赛项一等奖参赛队颁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