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委副秘书长、市教育局党组书记管雪率队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办公室 本网 发表时间:2021-08-21 23:26

  8月21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教育局党组书记管雪率市教育局相关分管局领导和业务科室人员,深入禅城区玫瑰小学、市华英学校和佛山一中,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管雪一行每到一所学校,都细心查看校园校门管理、校园环境卫生、校园疫情防控设施设备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秋季开学前师生返回佛山、防疫物资储备、爱国卫生、应急预案和演练等工作,对学校防控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与区教育行政部门、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管雪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从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市教育系统当前重中之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管雪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侥幸心理,将工作责任、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一个人,将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位教职工,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快而又快的举措,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对防控工作各环节常态化进行查漏补缺,仔细查找每个细节可能存在的漏洞隐患,动态调整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演练;要强化学校管理服务保障,加强师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深入细致做好校园管理。要加强心理健康管理,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细化心理疏导和咨询,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管雪还深入了解了佛山一中内地西藏班工作情况,要求学校加强专业力量,扎实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不断做好各项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21232027.jpg

督导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