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精准对接,精准育人,佛山市组织首批中职学校“双精准”示范专业验收

高教办 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1-09-30 16:35

  为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等职业教育“双精准”示范专业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加强对我市中职学校示范专业建设的过程和成效监测,2021年9月11日至23日,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首批中职学校“双精准”示范专业验收工作,对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等13 所学校的19个专业展开验收。

  本次验收工作的专家团队以高职院校和企业资深专家为主,通过网络评审、集中答辩、进校验收三个步骤实施,重点验收建设项目的完成情况、项目管理、经费落实、资金使用和建设期间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等。

  9月12日至9月13日是为期两天的集中答辩时间,在认真听取各学校专业汇报的基础上,专家组就财政资金使用状况、专业建设管理规范、师资队伍建设、建设成果的推广应用等方面要求汇报学校进行答辩,同时也为示范专业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9月15日至9月21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和专家组深入到学校一线,进行现场听课、评课、勘验、评审,重点验收省市财政支持的实训室及实训设备,并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为提升中职学校办学质量,近年来,佛山市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以“双精准”专业建设为抓手,围绕“目标定位准、办学条件好、校企合作深、诊断改进实、人才培养优”建设目标,重点布局和优先支持精准对接省市重点规划产业的专业,投入建设资金4800万元,累计建有省市“双精准”专业44个,并形成以“双精准”专业建设为引领,建设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中职学校的良好态势,助推本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区域产业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图片1.jpg

佛山市中职示范专业验收集中答辩现场

图片2.jpg

专家组现场听课、评课,与学生亲切交流

图片3.jpg

专家组验收实训场室和实训设备

图片4.jpg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和专家组深入到学校一线进行现场勘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