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职教赛道亮绝活展风采,第三届广东省中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佛山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职成科 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1-10-09 15:38

  2021年9月29日,由佛山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三届广东省中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佛山市选拔赛在华材职业技术学校和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成功举办。

  中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覆盖中职教育所有专业(含公共基础课程),佛山市选拔赛共设10个竞赛组(德育、财经商贸、装备制造、艺术旅游等十个组别),吸引来自全市19所学校的62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顺德区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陈淑媛等10名教师脱颖而出,在公示结束后将代表佛山市参加广东省中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本次大赛筹备充分,组织严密。竞赛委员组提前制定了详尽高效的竞赛方案和新冠疫情防控预案,细化工作清单,在工作人员、场室配备、职责分工、竞赛事务、安全保障、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部署,还邀请了具备丰富经验的职教专家,保证比赛的质量和水平。比赛现场,选手们身怀“绝技”,亮点纷呈。说课环节,既能突出学科特点,又能结合学生就业所需,还能巧妙融汇思政教育,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绝活展示环节,“剪”出彩人生、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美由“染”而生、蒙眼装配汽车起动机等表演,契合专业教学内容、教学需求,彰显中职学校特色、尽展中职教师风采。

  佛山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年教师是我市中职学校教师队伍的生力军,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责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希望全市中职青年教师以大赛为契机,积累经验,提升教学能力,坚持立德树人,做好中职学生的引路人,为强国建设输送人才。

图片1.jpg

第三届广东省中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佛山市选拔赛赛前说明会

图片2.jpg

比赛现场选手说课

图片3.jpg

比赛现场绝活展示——美由“染”而生

图片4.jpg

比赛现场绝活展示--拉胚的技巧

图片5.jpg

比赛现场绝活展示—指尖上的火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