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阜新市政府考察团来我市考察交流高职院校建设情况

职成科 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1-10-18 10:36

  2021年10月10日,辽宁省阜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莉率市教育、人社、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领导和高职院校负责人一行10人来我市考察交流高职院校建设情况。佛山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区人民政府等部门领导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与考察团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先祥致欢迎词,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英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我市高职院校的基本情况和我市在扶持保障高职院校建设方面的主要措施、做法和成效。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和支持高职院校建设和发展,在组织、政策、平台、财政、人才等方面给予扶持和保障。“十三五”期间,我市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 (简称“双高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综合实力在全国排名前30名,市区属两所高职院校均成为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9个专业群获广东省首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立项。省属驻地高职院校分别在我市建设氢能学院、纺织服装产业学院、汽车产业学院、职业教育政校行企协同创新联盟、影视学院等平台,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十四五”时期,我市将推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在“双高”建设基础上创建职业技术大学,推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特色化发展和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推动佛山市技师学院纳入高职院校序列和创建高水平技师职业学院,引领高职院校整体高质量发展,构建完善以高职教育为主体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考察团对我市在“双高”院校建设中的措施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我市职业教育在对接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中的责任担当和突出贡献。双方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双高”建设的经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考察团在市、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展示中心等教学场所和实训场地。

图片1.jpg

考察团一行参观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展示中心

图片2.jpg

佛山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与考察团进行座谈交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