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举办党务工作培训班

党办 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1-10-19 14: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10月18日,市教育局举办党务工作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为贵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邀请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科长张若迪授课。授课中,张若迪以《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支部基础工作常见问题与规范指引》为题,重点围绕政治建设、组织生活、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管理等方面,就如何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讲解。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基层党务工作实际,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主动谋划、研究、推动党建工作。要强化制度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提高基层党建质量。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各党支部,直属各学校党委(总支)及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委员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019145513.jpg

培训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