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佛山市教育局举办佛山市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工作部署会暨广东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项目)开题报告会

学前教育科 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1-12-03 09:05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幼儿园入学准备和小学入学适应教育,保障儿童的身心健康和终身发展。12月1日,佛山市教育局在顺德区大良街道顺峰小学举办佛山市幼儿园和小学科学衔接工作部署会暨广东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实验项目开题报告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招生办主任邓锐昌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区、镇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教研部门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教研员以及市学前教育中心教研组成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邀请北京、广州、佛山三地高校教授担任评议专家。

  工作部署会上,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杨丹霞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幼小衔接有关文件精神,对我市推进“幼小衔接”工作方案和总体部署作了说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招生办主任邓锐昌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幼小衔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任务,各司其职,在实施幼小科学衔接的关键要点狠下功夫;三要加强统筹,压实责任,确保幼小衔接工作落到实处。

  接着,举行广东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项目)开题报告会,并现场为两个单位颁发立项牌匾。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李敏谊副教授开展题为《幼小衔接政策解读与实验区项目建设指引》的线上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立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大力推进基础教育育人体系一体化,全面部署推进幼儿园与小学衔接工作。广东省教育厅启动了广东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第一批)项目申报,佛山市顺德区和南海区狮山镇获幼儿园和小学科学衔接项目立项,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先行试点探索区域内做好幼儿园入学准备和小学入学适应教育。根据国家和省的工作安排,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全面推行幼儿园入学准备和小学入学适应教育。

图片1.jpg

报告会现场

图片2.jpg

颁发牌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