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佛山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党办 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1-12-03 15:04

  佛山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1月30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雪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喜庆党的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找准教育在“515”战略目标中的定位,重点抓紧抓好基础教育提升这项重要民心工程,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支撑。一是迅速传达学习。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进行集中学习,结合教育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在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二是细化工作举措。要对标对表市委“515”战略目标,突出教育公平国家基本教育政策,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围绕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高等教育扩容提质,统筹谋划当前重点工作和长远工作,尽快形成教育系统贯彻大会精神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为实现“6个新佛山”作出教育贡献。三是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激励下,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构建佛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形态。

  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