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佛山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党办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01-25 16:13

  1月24日 ,佛山市教育局召开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雪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为贵同志传达了上级总结会议精神。


图片1.jpg


  会议指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教育局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按照“1+10+N”总体思路,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统筹抓好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坚持入脑入心学党史,深刻感悟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二是坚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办实事,深刻感悟党的性质宗旨,进一步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站稳人民立场。四是坚持学思践悟开新局,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强化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五是坚持立德树人抓思想引领,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会议要求,总结经验启示,构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常态长效机制。党史学习教育中,紧跟中央决策和上级部署,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党内集中教育的经验做法,取得了新的认识、积累了宝贵经验,要认真总结,融入到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工作中,着力构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常态长效机制。一是坚持学思践悟,突出“深”字抓理论武装。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突出“实”字抓实践活动。三是坚持立德树人,突出“德”字抓青少年思想引领。四是坚持学用结合,突出“效”字抓成果转化。


  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为构建佛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形态提供不竭动力。一是在政治建设上旗帜鲜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理论武装上坚持不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在为民办事上用心用情,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突出问题。四是在教育改革发展上奋发有为,全力构建佛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形态。五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坚定不移,确保教育系统始终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永恒课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按照“强党建、增供给、减负担、规民办、优生态、提质量、重统筹”的思路,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着力推进教育“十项民心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教育领域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积极推进教育回归校园主阵地,努力实现让每个家门口都有好学校、每所学校都有好校长、每位学生都有好老师、每个孩子都有好未来、全市教育有好生态的佛山“五好”教育新形态,为佛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教育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jpg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直属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