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我市召开寒假、春节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德体卫艺科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01-27 09:21

  1月24日下午,全市教育系统寒假、春节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各区教育局及市、区属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局长管雪出席并讲话,副局长胡英主持会议。


  会上,各区教育局汇报了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准备情况,胡英同志作了工作部署,管雪同志传达了市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127091108.jpg


  会议强调,各区、各学校在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有应急的措施和机制,一旦出现新的中高风险地区,要及时进行相关旅居史排查。重点是管好流动人员、管好校门、管好场所、管好聚集性活动、做好宣传教育、管好应急处置、加强舆情管控。


  会议指出,各区、各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做好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管控;要利用假期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好值班值守,领导要在岗,外出必须报备;各学校要加强学生的监测,监测学生的动向和身体状况,开学前要确保排除了风险后才可返校。


  会议强调,各区、各学校要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毫不松懈地抓好春节疫情防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加强人员出行管理,严格限制到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尽量避免前往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要视情况错峰安排返校,避免人员聚集;要做到早排查、早发现,不遗漏。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要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绝不动摇。要精心谋划好春季学期返校,做到“三不开学”,即底数不清,不开学;没有按照要求做核酸检测的,不开学;方案(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方案、大规模核酸检测方案、校园封闭式管控方案等)不完善的,不开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