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佛山市教师发展中心改扩建工程动工活动顺利举行

市教师发展中心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01-28 09:23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市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决策部署,构建佛山市教师发展支持体系,发挥市级教师发展中心在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中的专业支撑作用,推进全市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我市着力推进佛山市教师发展中心改扩建工程,打造教师队伍培养培训重要基地。1月25日上午,佛山市教师发展中心改扩建工程动工活动在佛山市教师发展中心(原市光明职校)顺利举行。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紫霄致辞.jpg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紫霄致辞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紫霄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教育局主要领导以及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民盟佛山市委会、禅城区自然资源分局、禅城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动工活动。项目代建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等各参建单位参加了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我市五区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省市名校长名教师代表。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能力素质水平提升,将市教师发展中心作为强师工程重要举措和市政府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加以推进,为佛山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专业支撑。副市长周紫霄在讲话中对市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明确提出要求:


  一要打造内涵发展高质量的教师发展中心。立足“全市统筹,资源整合、互联互通、分层分类、功能互补”原则,以市级教师发展中心为龙头,区级教师发展中心为主干,校本研修基地学校和名师工作室为主阵地,高校资源为补充,构建高质量、有特色、走在全省前列的“1+5+N”教师发展支持体系,主动与国家和省教师专业发展机构对接,串联贯通构建国家、省、市、区、校和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的教师发展支持体系,推动教师发展中心成为全市教师再培训、再充电、再出发,不断以更高素质水平更加奋发昂扬姿态扬帆启航的“港口”。立足“小实体、多功能、高质量、强特色、出精品”定位,将市教师发展中心打造为全市教师发展的培训中心、研究中心、资源中心、服务中心、文化中心的“多中心教师专业发展枢纽”,主动吸收并融入国际前沿的教师发展理念及经验,主动对接国际先进教师发展资源,高质量服务好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需求,高水平发挥好示范引领辐射效应。


  二要打造工程建设高质量的教师发展中心。要充分尊重教师文化特点和教育内涵风格,将市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为具有教育文化品质和岭南广府文化特色的教育精品建筑。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通力合作,将市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严格按时高质量竣工验收。


奠基仪式.jpg

奠基仪式


  市教育局表示要全力以赴建设好高质量的教师发展中心,为广大教师打造专业化发展的稳固强大阵地,营造服务教师的美丽温馨家园,将这件教育民生工程办在教师们的心坎上,服务发展好每一位老师,让每一位学生都能遇到好老师。工程代建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分别致辞表态,表示要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市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确保项目严格按时竣工验收,将项目打造为高质量美丽教育建筑精品。


奠基培土.jpg

奠基培土


  佛山市教师发展中心选址位于禅城区华远东路37号,项目改扩建工程总投资九千多万元,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为44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1112.80平方米,新建1栋宿舍大楼,1栋学术报告楼,原有教学楼提升改造为研修大楼。佛山市教师发展中心项目建设风格为“文化”“智能”“书院”“绿色”,秉持打造“人性化+艺文化+智能化”学习中心,建设“学习空间+物理空间+资源空间+社区空间”四位一体空间形态,构建开放移动、多元叠加、个性精品的多样化学习环境,满足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讨论、研究、对话、思考多功能要求的设计理念,着力建设为一个具有浓郁教师书院风格、岭南园林特色风貌的教育文化建筑精品。参加活动的校长和老师们纷纷表示,全市十几万教师终于可以在不久将来拥有一个自己的专业发展阵地和充电加油站了,市政府的这件教育民生工程办在了老师们的心坎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