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办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01-30 09:20

  2022年1月28日,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雪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培武和指导组成员肖凤珠到会指导。


  会前,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以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有关单位、各基层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局主要领导带头,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改进方向。


  会上,管雪代表市教育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逐一作了个人发言,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在政治思想上、新发展理念上、宗旨意识上、敢于斗争上、自我革命上都收获很大,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振奋,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市教育局2020年度暨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


  罗培武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充分肯定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上查摆问题深刻,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思路清晰,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好的效果。他强调,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巩固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要立足工作、立身实际,深刻查摆存在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清单,落实整改工作责任,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凝聚为佛山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515”战略目标,塑造六个“新佛山”,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做出新贡献,为我们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一个良好稳定的局面。


  管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局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记嘱托、奋进当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紧抓住对党忠诚这个首要政治品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教育的政治属性,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教育系统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带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确保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是带头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解决教育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要聚焦学位供给不足、教育发展不均衡、违规招生等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教育突出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佛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形态。要聚焦中央教育改革部署、聚焦佛山教育短板弱项、聚焦群众期待,按照“强党建、增供给、减负担、规民办、优生态、提质量、重统筹”的工作思路,努力构建每个家门口都有好学校、每所学校都有好校长、每位学生都有好老师、佛山教育有好生态、每个孩子都有好未来的“五好”教育新形态。五是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牢记局党组成员这个第一身份,发挥好党内和行政“两个职务”作用,积极开展工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带头推动整改落实。要把抓好整改作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会后,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会议情况,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积极构建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忠、三级调研员陈赞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海桐列席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