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突出早开局开好局蹄疾步稳 为建设“六个新佛山”贡献教育重要力量——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办公室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01-30 20:16

  1月29日,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总结2021年度教育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局机关有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代表就2021年工作成效及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总结交流,局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分别进行点评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管雪同志以“打油诗”的形式,对过去一年局机关各科室(单位)所开展的重点工作和亮点成效逐一进行了回顾和点评。他指出,2021年,全局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教育公平国家基本教育政策,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优质发展、深化教育综合评价改革、落实“双减”政策、规范民办教育,以及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上,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佛山教育“十四五”良好开局。管雪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实施教育“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叠加疫情防控等多重因素,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做好2022年教育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新的一年,市局机关一要突出政治站位,增强新形势下办好佛山教育的决心信心和紧迫感。从战略高度认识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强化教育优先发展的使命担当,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教育持续均衡优质发展,特别是要坚持不懈统筹抓好市委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基础教育提升”民心工程、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决定的“公办中小学扩容提质”民生实事等重大教育改革发展任务的落实。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务求各项既定工作抓紧抓实。其中,要落实好教育公平国家基本教育政策,紧扣优质均衡,按照“强党建、增供给、减负担、规民办、优生态、提质量、重统筹、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努力构建“五好”教育新形态,为推动市委“515”战略目标落地见效、建设“六个新佛山”贡献教育重要力量。三要突出早开局、开好局,务求全年工作蹄疾步稳。各科室、各单位要围绕局党组既定工作部署,做到思想早进入、工作早部署、政策早落地、力量早投入、机制早健全,确保成效早显现。四要突出基本保障,为完成各项工作提供扎实基础。其中,要重点抓好党建、学习、调研、纪律作风、决策和基层服务以及督导等各项基本保障,夯实抓落实的基础性工作。


  驻局纪检组组长魏晓黎同志就严守春节期间的政治、组织、工作、廉洁和生活等纪律问题提出了要求。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