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我市召开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德体卫艺科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03-15 15:39

  3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对当前我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紫霄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15153441.jpg

  

  会议指出,全市有1770所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182万师生员工,校园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全市教育系统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出现的阶段性变化和复杂严峻挑战,准确把握我市校园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筑牢疫情防护坚实屏障,切实维护好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校园疫情防控社会高度关注,校园疫情防控不能有任何闪失,各区、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防疫神经,严、紧、实、细落实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要以严而又严的工作要求、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细而又细的工作举措,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尽快出台佛山市学校新冠病毒核酸抽测工作指引,确保全市所有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全覆盖;各学校要迅速成立核酸抽测领导小组,做好师生员工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20315153432.jpg


  会议还就接下来要重点开展的师生出行管理、重点人员排查、聚集性活动管控、家校协同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等工作作出部署。


  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各区分管区领导及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市内高校分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参加了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