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开展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03-15 19:25

  为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3月15日,佛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雪,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忠到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南海区狮山中心小学和南海区狮山镇英才学校检查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到南海区狮山中心小学检查。.jpg

检查组到南海区狮山中心小学检查。


  每到一处,管雪一行认真查看学校防疫物资准备、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监测等情况,并就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及困难等问题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管雪特别提醒,中小学校学生群体特殊,要加强家校协同,及时掌握家长有无外出中高风险地区及健康检测等动态情况。


检查组到南海区狮山镇英才学校检查。.jpg

检查组到南海区狮山镇英才学校检查。


检查组到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检查。.jpg

检查组到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检查。


  管雪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各类学校务必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及时完善各类预案并加强演练,特别是要立足于最不利情况,抓紧建立和完善包括集中隔离等在内的应急处置预案;要更加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细化各项制度;要严格开展人员管控,实行闭环管理,落实“危地不去、险人不来”要求,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市、离市必报备,外地返校人员要做好健康监测,尤其是暂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尚在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回;要加强对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立即行动起来,确保全市所有师生员工近期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