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雪检查高明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03-21 10:05

  3月19日,佛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雪以“四不两直”方式到高明区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确保不给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添乱。


微信图片_20220321100129.jpg

管雪一行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检查医务室。


  管雪一行先后来到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广外佛山外校、明士培训中心、百乐幼儿园等学校(机构)进行检查。每到一处,管雪认真察看校门入口、食堂、医务室、防疫物资仓库等场所,仔细了解学校防疫物资准备、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监测、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等情况,并就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问题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


  管雪指出,学校要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切实强化全体人员健康管理,严把校门关,加强人员出行管控,实行闭环管理,完善各项预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想周全、落到位;尤其要把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日前印发的“八个一”要求抓紧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321100134.jpg

管雪一行检查广外佛山外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321100145.jpg

管雪一行在明士培训中心检查人员登记情况表。


  在正在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的高明一中附属小学,管雪详细了解此轮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进展。高明一中附属小学作为高明区八个幼儿学生集中采样点之一,承担了百乐幼儿园等周边五所幼儿园的近3100名幼儿学生的核酸采样任务。学校联同五所幼儿园的教职员工统一调配、通力合作,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高效开展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在检测现场,管雪仔细观察孩子们的受检反应,对孩子们的勇敢和配合连连称赞。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321100202.jpg

在高明一中附属小学检查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管雪一行亲切地给幼儿园小朋友打气。


  高明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一路介绍了全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管雪强调,校园疫情防控成效关系重大,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一要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落实“四方责任”,全过程、全方位优化校园管理,动态完善应急预案并有针对性开展演练,同时加强物资保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二要加强个人及家校协同防控,强化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严格师生出行管理,及时掌握孩子家长行程和动态,筑牢人员管控防线。三要严格把好校门关口,对所有进出人员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四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管雪特别强调,要高效、有序组织好此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3月20日前完成,并提前谋划接下来的每周核酸抽测工作,更加充分发挥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