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雪带队检查线上教学保障工作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04-12 09:28

  4月11日上午,佛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雪带队前往禅城区督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及线上教育教学保障工作,强调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将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科学精心组织线上教育教学,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图片



  管雪一行先后来到禅城区东华里小学、佛山十中、佛山一中检查。管雪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育教学保障介绍,详细了解学校线上教育教学安排、教师线上授课、停课后学生及家长思想状况、学校如何为家长排忧解难等情况。在东华里小学,管雪现场参加班级线上家长会、班级主题会,与教师、家长开展线上交流,对家长们的理解、配合表示感谢,并表示教育部门会精心组织线上教学,请家长们放心。在佛山一中,管雪详细了解留校的高三和西藏班学生生活、学习情况,要求学校落实封闭管理各项举措,确保安全,并安排好学生的生活和身体锻炼,让他们以良好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图片


  管雪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一是加强同家长的沟通,化解疑虑,缓解焦虑,争取更多理解与支持。二是要严格按照规范安排线上教育教学内容,提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并视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三是要切实做好线上教学设备和技术“兜底”保障,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顺利接受线上教学。四是要加强师生居家期间人文关怀,服务好全体师生,落实师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干预、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努力为师生松绑、减压。五是要做好留校师生的管理和健康监测,妥善安排师生学习生活;其他居家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并做到“一日一报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