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政府二级巡视员邓灿荣视察市教师发展中心改扩建工程项目

市教师发展中心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04-18 17:29

  4月15日,佛山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邓灿荣一行赴佛山市教师发展中心改扩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工作检查和指导,对项目进度及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佛山市教师发展中心及市代建中心(建投工管)、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项目负责人对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教师发展中心改扩建1.jpg


  邓灿荣指出,佛山市教师发展中心项目作为全市新时代“强师工程”的重要举措和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着力推动全市教师专业发展,推动教师再培训、再充电、再出发,为广大教师打造专业化发展的稳固强大阵地,营造服务教师的美丽温馨家园,对佛山市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须高站位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建设任务,确保今年年底按质按量按时安全竣工验收。各参加单位要列举措、明责任,针对即将到来的雨季汛期施工,要细化施工工序,明确应急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施工生产工作。


  邓灿荣对施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代建及施工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待,强化细节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榕树保护、周边居民生活影响、施工人员安全生产等问题要高度重视,一一排查并杜绝安全生产隐患;三是要加强工程进度定期报送制度,按照“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专人全程跟进,每天都要有完善的工程进度日报;四是外电配套工程要单独立项,外电工程等费用不动用项目建设预备费,为后期施工装修及设施设备添置费用留足空间。


教师发展中心改扩建2.jpg


  市代建中心(建投工管)及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城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表示,要立即按照领导提出的要求迅速整改、堵住漏洞、强化管理。项目部将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全力以赴,确保项目严格按时竣工验收,将项目打造为高质量美丽教育建筑精品。佛山市教师发展中心表示,中心坚持“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教师培训,两手都要抓好抓实抓硬”工作原则,全力打造高质量、有特色、走在前列的“1+5+N”教师发展支持体系,推进全市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将这件教育民生工程办在教师们的心坎上,发展好每一位老师,为佛山“五好教育”新形态作出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