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惠师惠生开学大礼包 佛山近百位名班主任参加生命与心理教育专项培训

市教师发展中心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08-30 13:12

     8月21日至25日,佛山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市直和五区的近百名市名班主任、骨干班主任齐聚顺德,开展“2022年度佛山市中小学名班主任生命与心理教育专项培训”。


1 中山大学心理系党委书记李桦为学员教师授课.jpg

(中山大学心理系党委书记李桦为学员教师授课)


      本次培训由中科院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协办,邀请了中科院心理所、中山大学心理学系、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南方医科大学等国内一流心理科学领域专家学者。培训规格高、内容多、形式新,包括“青少年学生心理安全体系搭建”、“校园心理危机小组实战演练”、“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新路径”、“心理健康教育质量提升”和“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评估识别及完善学生社会支持系统”等主题内容。


2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为学员教师授课.jpg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为学员教师授课)


3 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杨雪岭为学员教师授课.jpg

(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杨雪岭为学员教师授课)


4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刘学兰为学员教师授课.jpg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刘学兰为学员教师授课)


5 广东省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林勇强为学员教师授课.jpg

(广东省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林勇强为学员教师授课)


      为了切实增强教师的对学生身心急救知识和实操技能,本次培训创新性地采取了情境模拟演练实训模式,邀请佛山市红十字会专家和培训师进行实操训练,通过医教结合提高班主任急救与实际操作的能力,养成科学的急救习惯,让学校健康教育更专业、更有效。


6 佛山市名班主任正在市红字会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实操技能考核.jpg

(佛山市名班主任正在市红字会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实操技能考核)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打造良好的学校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环境,始终将学生生命和心理健康发展放在打造佛山“五好教育”(好学校、好校长、好教师、好生态共创学生好未来)、创造学生美好未来的重要内容来推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生命观、健康观、安全观,养成健康文明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为终身健康奠定坚实基础。此次培训提升了教师关注学生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的意识,为佛山教育培养出一支高素质、创新型和研究型的班主任队伍,也为全市即将开学的广大学子送上一份暖心及时的开学大礼包。


附:佛山+、醒目视频等市级主流媒体宣传报道链接

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719073&memberId=283055(佛山+报道);

https://xmapp.fstv.com.cn/h5/#/pages/detail/videoDetail?isAlbum=0&id=324191&share=1(醒目视频报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