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09-05 15:31

       9月2日,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雪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围绕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持续统筹推进我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实现,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为贵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教育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党员干部教师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带头知责、担责、履责,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带头弘扬廉洁文化,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带头讲大局、讲纪律、讲团结,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紧扣“五好”目标,统筹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强化政策协同,着力解决区域、城乡、校际、群体等“四大”差距,推动佛山教育改革稳步推进,教育质量整体提升。要不断深化教育生态治理,深入推进“阳光招生”,切实维护教育公平,大力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后,省委党校欧海龙副教授作“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专题辅导。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学校、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