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佛山市基础教育名教师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在佛山一中顺利召开

市教师发展中心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10-08 14:39

      2022年9月30日上午,佛山市基础教育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在佛山一中召开,全市名师、名班主任代表,佛山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佛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局副局长胡英,人事科科长沈新梅、佛山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舒悦出席了本次活动。



名教师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推进会1.jpg



       会上,名教师、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分别做了发言,来自禅城区李霞校长结合援藏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成长,并对自己的专业成长和发展充满期待,表态要怀有梦想,努力前行,为佛山教育作出更大贡献。来自南海区石门中学张国君,分享了学校育人经验和举措,努力把自己的专业成长和学校发展融合在一起,倡导高质量育人的协同培养,倡导五育并举课程育人,创新机制因材施教,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田中宝老师,代表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做了了分享,结合自己中职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努力携手共进、相遇致远,让职业教育同样精彩,为佛山职业教育继续奋斗。顺德一中罗仕祷老师作为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做了汇报发言,结合自己的成长故事和班主任工作经历分享了做班主任的“不容易”和幸福,认为班主任要“做一个有德、有梦、有格、有能的班主任”。高明区纪念中学吴薰结合自己班主任成长的经历,汇报了自己如何幸福成长的故事。


      在学校和区代表发言中,来自佛山市第一中学范自军副校长,从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出发,结合学校教师专业发展“一一三六模式”,分享了学校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经验。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王涛主任汇报了顺德区近年来教师队伍建设的成效、实践举措和做法。



名教师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推进会2.jpg



       市教育局人事科沈新梅科长在会上做了讲话,传达了中央、省和市有关人才工作最新精神和要求,充分肯定了我市名师名班主任所取得的成绩,为我市教育教学改革做的贡献,也指出要充分发挥我市高层次人才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与辐射作用,无论是杰出人才、领军人才,还是“三名”人才,希望大家用好我市高层次人才工作室平台,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主动推动工作室建设,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工作室的孵化培养功能,充分发挥在基础教育人才梯队建设引擎作用,敢于担当为佛山教育乃至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市教师发展中心舒悦主任主持了本次活动,并对《佛山市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工作室管理办法(试行)》做了解读,把工作室建设的有关规定、要求和任务等做了详细的说明,为推进下阶段工作室建设做了工作部署。



名教师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推进会3.jpg



      在推进会上,胡英副局长为佛山市基础教育名教师、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代表进行了授牌并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