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佛山一中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顺利开题

教师发展中心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10-26 13:10

       10月21日上午,由佛山一中谭根林校长主持的全国教育规划课题教育部重点课题《积极心理学视角下“家校社”协同培养高中生幸福品质的实践研究》(课题批准号DHA220502)顺利开题。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教授,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龚孝华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攸佳宁教授,佛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局副局长胡英,佛山市教师发展中心(佛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任舒悦出席本次活动。谭根林名校长工作室全体成员、佛山市一中集团校成员代表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课题的开题报告详细阐述了课题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的基本步骤和方法。专家组通过查阅课题资料、现场听取汇报和集体评议,一致同意课题开题,并高度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认为该课题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思路清晰。课题关注了学生的心理健康,体现学校教育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从提升学生积极体验到追求人生幸福,具有较强的普遍意义和现实针对性。胡英副局长向课题组表示祝贺,并宣读课题立项书。每位专家分别对课题研究的实施提出指导性意见。


       近年来,佛山市教育局大力实施“强师工程”,重视科研兴校,以课题研究驱动学校共同体建设,探索创新人才成长的新内容、新途径和新方法。作为首批广东省基础教育研究实验基地学校、首批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示范学校、首批佛山市教育科研示范学校,佛山市第一中学在课题研究、项目攻关、特色创建等方面持续发力,谋求教育科研高质量发展。据了解,该课题是今年全省唯一一所中小学校获得立项的教育部重点课题,也是我市自2020年以来成功立项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图片 1.png

开题会议现场


图片 2.png

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英发言并宣读课题立项书


图片 3.png

课题主持人谭根林校长作开题报告


图片 4.png

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通知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