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团课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11-21 17:21

       11月18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举行主题党团课暨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报告会(党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团市委书记徐旭雁同志作题为《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专题讲座。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为贵同志主持会议。


       徐旭雁从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特别是大会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厚重的理论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和精神。重点阐释了大会报告中“关于大会的主题”“关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突出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法治保障,国家安全”“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关于高质量发展”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三是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佛山落地见效。强调要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思想内涵,深刻感悟真理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把学习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扎实推进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佛山贡献。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最后,徐旭雁结合基层工作和团委工作经验,号召青年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17031309470976695925(1).jpg


       傅为贵总结了宣讲报告会,指出徐旭雁同志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解精准,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他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各学校党组织、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政治学习日、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团组织要通过“三会两制一课”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围绕贯彻落实市构建佛山“五好”教育新形态,深入结合工作实际学习研讨,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切实抓好工作措施清单的落实。三是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实际,持续推进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各项工作,加强党组织、团组织建设,促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的落实。


15424683050395526223(1).jpg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市直属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等130多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