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为佛山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凝心聚智贡献力量——佛山市教育学会换届工作顺利举行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12-19 16:54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佛山市教育学会于2022年12月17日,顺利举行了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


图片 1.png


       上午9时许,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简朴而隆重举行。来自全市五区和市直单位的会员代表欢聚一堂,广东教育学会副会长、韶关学院院长廖益教授应邀出席并宣读了省学会的贺信。


图片 2.png


       当天的会议由市教育学会冯毅副会长主持,按照社会组织管理和学会章程的有关要求,逐一完成了各项程序。


       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市教育学会徐惠玲会长所作的届满工作报告。徐会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学术引领、优化服务水平、增强跨会联动、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等几个方面总结了本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内容和突出成绩。


        全体代表听取了市教育学会钱运涛副秘书长对换届工作筹备情况所做的说明,审议并通过了《佛山市教育学会章程(2022年修订稿)》。


图片 3.png


       全体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市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学术委员会等机构。选举了李明同志为新一届学会会长、彭海燕等12位同志为副会长,唐荣缵同志为监事长,禹飚同志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并一致同意徐惠玲同志为名誉会长,顺利完成了市学会的新老交替。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李明会长代表学会新一届班子发言,感谢佛山市教育局党组及相关管理部门一直以来对市教育学会工作的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感谢全体会员对学会工作的热情投入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和会员一道做好传承与创新,在市教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学会的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好市教育学会这个群众性、学术性团体的智库作用,在学术论文、课题研究、学校帮扶、专业引领、学术交流、成果培育、特色打造等方面主动作为,努力创新,为教师成长搭台,为学校发展创品,把学会建设成为广大教师的精神家园,提升学术品味,组织多样活动,让学会蓬勃发展,为佛山构建“五好教育”新形态提供有效的、高品质的智力和学术服务。


图片 6.png


       最后,广东教育学会廖益副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廖副会长以高视野、大格局、新理念观照,充分表达了对新时期佛山市教育工作新成就的高度认可和赞叹,对学会上一届理事会带领全体会员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从国家对基础教育新发展的战略布局和要求的政策角度,分享了普及水平新台阶、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综合改革新步伐、教育实践热难点、新时期新突破等五个方面的内涵和思考,还就进一步加强学会建设提出了“政治建会、学术立会、服务兴会、创新荣会”的四点建议。


图片 7.png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在会员代表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为佛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