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我市在2022年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医)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授课比赛中获佳绩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3-01-11 14:44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医)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授课比赛获奖名单,我市选手获得优异成绩,南海区西樵镇中心小学罗嘉鸿、顺德区大墩初级中学陈仕媛、南海理工职业技术学校邝绮媚等3位老师分别包揽小学组、初中组、高中(中职)组等全部组别的第一名(一等奖),获得一等奖的人数全省第一。此次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医)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授课比赛,我市共有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1名选手获得三等奖,1名选手获得优秀奖,市教育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1.南海区西樵镇中心小学罗嘉鸿参加省决赛.jpg

南海区西樵镇中心小学罗嘉鸿参加省决赛


2.顺德区大墩初级中学陈仕媛参加省决赛.jpg

顺德区大墩初级中学陈仕媛参加省决赛


3.南海理工职业技术学校邝绮媚参加省决赛.jpg

南海理工职业技术学校邝绮媚参加省决赛


       针对2022年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医)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授课比赛,我市高度重视,市教育局专门举办了全市中小学教师(校医)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授课比赛,并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比赛。经各区初赛,共有42名选手进入市初赛,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42名选手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视频进行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18名,其中,6名荣获一等奖的选手报省参加省复赛。


       经过省复赛,全省共有30名选手进入省决赛,其中,我市有4名选手进入省决赛。我市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精神面貌,紧扣大赛主题,紧密联系各学段健康教育任务和学生特点,综合运用各种教学策略与方法,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又一堂生动、专业的健康教育课。参赛的老师、校医们切实发挥骨干教师在预防艾滋病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教育引导儿童青少年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正确理念,全面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