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检查组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开学检查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3-02-13 16:23

       为统筹推进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确保我市中小学幼儿园顺利有序开学,开学第一周,在学校自查、区镇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市教育局成立6个检查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前往市属及五区18所学校(幼儿园)开展抽查。检查组通过查、看、访、问的方式,围绕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及开学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乙类乙管”要求规范实施校园常态化防控措施,科学统筹教育教学活动,坚决守住学校安全稳定的底线。要切实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校园服务保障,确保学校开学安全、平稳、顺利。


       检查组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全面、完整、准确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主动对标对表“五好教育”新形态,加快推动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发展,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充满活力的有生力量,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现代化教育强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