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校外培训监管工作部署会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3-02-16 16:21

      2月15日,佛山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校外培训监管工作部署会。会议认真总结了2022年全市校外培训监管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明确了“守底线、促规范、强监管、防风险”工作思路,重点对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监管、加强预收费资金监管、重锤整治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涉境外课程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推进目标、完成时限以及具体的工作要求。与会人员还对《佛山市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进行了深入研讨。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为贵同志充分肯定了2022年各区在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加强日常监管、压减机构、加强预收费资金监管、开展行政执法检查、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2023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将进入新的攻坚克难阶段,市、区教育部门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谋划推动工作。一是要以“四敢”精神全力开展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全市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数量庞大、情况复杂,治理难度前所未有,要求各区要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主动介入,主动谋划,主动推进。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各项准备工作,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机构正确把握政策要求,积极稳妥做好转型等相关工作。三是积极发挥教育行政部门牵头统筹协调作用。坚持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主动联合体育、文化旅游、科技等部门共同做好日常监管工作,进一步健全监管责任体系,明确监管职责分工,完善监管工作机制。四是坚持严查严办各类违规培训行为。加强节假日、寒暑假巡查督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对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部门、校外培训机构及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五是扎实做好预收费资金监管。要站在暖民心、解民困的高度充分认识预收费资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务必落实所有机构预收费纳入全国管理平台实施资金监管,真正实现选课、购课、消课、退费等环节的全流程监管。六是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规范机构监管。统筹各方资源,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加强培训提升一线执法水平。七是如期完成艺考培训、涉境外课程专项任务。


      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校外监管科(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