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大胜一行到佛山市开展学校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3-02-27 15:28

       2月23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大胜带领调研组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学校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实地考察部分学校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佛山市教育局,南海、顺德区教育局以及相关学校所作的党建工作汇报。


       23日上午,李大胜副书记一行前往南海实验学校、顺德德胜学校实地走访,深入了解我市公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1.png图片 2.png

调研现场


       23日下午,在广东东软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省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廖荣辉主持会议。廖荣辉同志表示,本次调研,旨在了解佛山市公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尤其是公办中小学校贯彻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以及民办中小学校、民办高校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情况,为进一步谋划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供决策依据。


图片 3.png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市民办学校党委书记傅为贵对佛山市公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特别详细介绍了佛山市推行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佛山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就如何解决学校党建工作遇到的难点、困境向调研组提出了建议。


图片 4.png

市教育局副局长汇报发言


      广东东软学院、顺德德胜学校、顺德拔萃实验学校、南海盐步中学、南海实验学校、南海狮山实验学校党组织书记,以及顺德区、南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也就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最后,李大胜同志作了总结指导讲话,对如何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以及提高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宝贵意见。他强调指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进一步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加强执法监督,不断构建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要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学习,认真总结经验,形成广泛共识,持续发力,深耕难题,踔厉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5.png

合影留念


- -